用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

作者: 时间:2021-09-14

用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

9月13日上午财务装备处党支部1246室召开了“用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”专题警示教育。

组织党员干部开展“用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”专题讨论,对学院原党委书记张春义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一步剖析原因,达到深刻反思,从心灵深处受到教育和警醒。张春义因为心中严重缺乏对权力的敬畏,作为“一把手”却心术不正,滥用职权,逃避监督,在利益和诱惑面前,最终在“温水煮青蛙”中蜕化变质,结果导致走上了违纪违法的道路,对单位及家庭,都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害,成为了我们反面教育的典型。典型是最直接、最直观的教材,面对张春义案件,我们有种触碰神经的震撼,以他的反面典型为镜鉴。大家深刻地认识到违法乱纪必受党纪国法的严惩,也深刻感受到他从 “一把手”到双开的巨大身心变化,一致要求以张春义这样的典型的身边人案例为鉴,时刻加强自警自省自律,真正把别人的惨痛教训变成记在自己心上的敬畏,守好自己的门,管好自己的人,确实做到警钟长鸣。

通过以案为鉴的警示教育,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今后将提高政治站位,树牢“四个意识”,不断增强党性观念、廉洁意识,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,坚定不移保持共产党员政治本色,提高防范廉政风险的能力和水平。



Copyright©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权所有·山东警察学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