铭记光辉历史,践行使命担当——财装处支部书记讲党课

作者: 时间:2021-06-16

铭记光辉历史,践行使命担当

——财装处支部书记讲党课

 

铭记百年党史,砥砺奋进前行。6月15日,财务装备处党支部书记冯泮香以“铭记光辉历史,践行使命担当”为主题,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、深刻的党课。

党课首先讲述了“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”,按照不同的历史阶段,归纳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的三件大事:一是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,实现了民族独立、人民解放;二是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,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;三是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,开创、坚持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。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,向我们昭示了这样一条真理: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、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事业的胜利,才能开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,实现民族振兴、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。  

接下来,主讲人围绕普通党员的职责使命,干好本职工作为出发点,“三句话”来解读如何践行使命担当一是扣好对党忠诚的扣子,立志做大事而不立志做大官;二是敢挑攻坚克难的担子,甘入苦海而不拈轻怕重;三是走好干事创业的路子,勇于担当而不推三阻四。

    此次专题党课,主题鲜明、内涵丰富,听课党员认真听讲、认真做笔记。党课结束后,全体党员纷纷表示,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,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,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,自觉做到“学史明理、学史增信、学史崇志、学史力行”,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年献礼。

 

Copyright©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权所有·山东警察学院